雪满长安道

【带孩子的日常3】假如你cp的孩子考了四十三分要家长签字

这个格式真的是要搞疯我不管了就这样了

梗来自微博,我大概是最后一个动笔的。几句话皇权富贵。

@呼呼一碗 老师虐的肝疼,炖个小甜饼安慰一下自己😭

“妹啊,咱俩今晚完了。爸爸们都在家,等着挨批吧。”

“那可不,他俩舍不得说我,哥你辛苦点,替你亲爱的
老妹接受一下爱的教育吧爱你么么哒。”

与乐在回家的路上纠结许久,手里捏着两张布满红叉
的数学卷子,最终下定决心拐进小区门口的甜品店,赊账拎回两块他小爸爱吃的海盐小蛋糕。

惨啊,攒了一个月的零花钱就这么没了,而且是从哪儿来回哪儿去,从谁手上拿的零花钱终究还得回到谁手上,连下个星期的量都预支了。他默默的在心里算了一笔账,瑶光想要的轻松熊啊,恐怕是没啥希望了......

“爸?”

与乐鼓足勇气拧开门锁的时候有些诧异。这都快饭点
了,厨房饭厅一点动静没有,客厅的茶几沙发上也没有零食......

他条件反射般的两步跨上楼梯。

主卧室门也是开着的,不应该啊?人呢?

“哥你这个思想很危险啊,聪明的小脑袋瓜里一天到晚在想哈子?”

瑶光在楼下仰着脸看他,满眼的心痛和惋惜。

“你可拉倒吧,他俩前科可多了去,你忘了咱俩有多少次没饭吃?”

与乐一眼瞟见掩着门的作曲室,蹑手蹑脚的走过去,把耳朵贴到了门缝上——

“张艺兴!”

他幼小的心灵和耳朵都受到了伤害。

“你老实交代!到底是我重要还是你儿子重要!”

嗯?我真的是无辜的啊小爸!

“回来就往作曲室一关,你老婆都不要了?!”

“宝贝儿我错了,爱你爱你,贝贝你在我心里永远第一
位。”

....他幼小的心灵再次受到了极大的伤害。

“哥啥情况?”

瑶光不知什么时候也悄咪咪的摸过来了。与乐回头,保持微笑用气声回答:“爱情。”

“噫。”

与乐听听里面没有动静,好奇心愈发旺盛的扒门缝偷
看一眼——

“咋样啊?”

瑶光被哥哥拦在身后一脸的求知欲。

“咱俩还是去隔壁贾叔叔家蹭饭吧。小蛋糕用不上了,
一块儿带过去给沉沉叔叔。”

与乐果断选择撤退,扯着瑶光轻手轻脚的下楼出门。

“到底啥情况啊?又没饭吃了?”

“这么说吧,咱俩的弟弟妹妹可能很快就要来了。”与乐一脸严肃,“而我,就是冲锋在弟弟妹妹保卫战前线的一个无名英雄。”

“...大爸要是知道你看到了什么,你的腿就别想要了。”

弟弟妹妹只是美好的想象。事实上是朱正廷带着满脖
子的草莓捂着一张熟透的脸冲下楼梯,意外发现餐桌
上两张错得大相径庭却殊途同归的数学卷子,外附一
张便签:

大爸:
卷子请签字。我们在隔壁贾叔叔家吃饭,不打扰爸爸们的二人世界,晚上也不回来睡。
期待弟弟妹妹的到来😁

淡定。不能动手。你是仙子要温柔一点。

朱正廷深呼吸一口气,整一整衣服,带着卷子敲响了隔壁皇权富贵家的大门。黄明昊战战兢兢看着他哥八颗牙齿的标准微笑,再回头看看侄子侄女颤抖的小身板儿,勉强打了个哈哈:“正廷啊,和孩子好好谈一谈,把PD一起叫着哈....”

“没事,你好好吃饭。”朱正廷拍一拍比自己高的弟弟的肩膀,招呼俩孩子:“你俩吃完了回来,开个家庭会
议。”

大爸,关键时刻你咋不像以前一样享受二人世界了
呢....

与乐欲哭无泪。

当晚,张艺兴家客厅,两堂会审。张艺兴刚给老婆端了
杯水坐下来,就听女儿哇的一声哭了:“爸我错了我再
也不考着考着就睡着了我这就去把卷子重写一遍爸爸
你不要骂我呜呜呜我真的错了!”

朱正廷目瞪口呆的看着女儿一瞬间酝酿情绪眼泪夺眶
而出,一时间不知该哄她还是该夸她神一般的演技。张艺兴个女儿奴显然就吃这一套,抱着抽抽噎噎的女儿一边哄着一边就进房间擦眼泪去了,独留朱正廷和一脸震惊的儿子大眼瞪小眼。等与乐回过神来,就看他小爸气定神闲的靠坐在沙发上,笑眯眯的问他:“你呢?也睡着了?”

瑶光你好演技!独留我一人面对大魔王你的良心不痛
吗!

哥哥爱你么么哒。

与乐最终还是在小爸语重心长的教育中把卷子重新写
了一遍。那边瑶光都在大爸的怀里睡着了,他身边的小爸还目光炯炯的盯着他,及至写完了批改,几个计算性的小错误还是被朱正廷挑了出来,屁股上挨了几巴掌,才被允许收拾收拾书包洗澡睡觉。他躺在自己小床上的时候终于松了口气,还没完全睡下的时候却看见大爸把瑶光抱去她的房间,返回来靠在他房门口——

“爸?”

张艺兴笑着看他,让朱正廷一见钟情再见倾心的笑却让他有点慌:“你可能是要有个弟弟妹妹没错。”

“那爸你是什么意思...?”

“你懂的太多了。”

我到底在写啥(╯' - ')╯︵ ┻━┻

评论(5)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