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满长安道

【带孩子的日常4】关于早恋

朱正廷经常头疼张艺兴总是想的很多。具体举例:


在朱正廷刚答应和他交往的时候考虑婚礼在哪儿办,在刚求完婚的时候考虑将来生几个,在老婆怀孕的时候考虑孩子将来上哪个幼儿园,再比如现在。


他的龙凤胎宝宝刚刚出生,朱正廷一手抱一个躺在病床上朝他微笑,他脑子里想的不是该怎么照顾儿子女儿和老婆,也不是该如何公布这个喜讯,而是——


女儿将来要是被臭小子拐跑该怎么办?


朱正廷险些被他气晕过去。


“你那小脑袋瓜里都在想些什么东西?”


“哎我这不是提前预设一下将来发生的情景吗。”张艺兴瞅瞅朱正廷撅起来的嘴,抓紧时间亲了上去。


朱正廷被吻的气喘吁吁,一把推开他:“那得多少年后啊!”


事实证明,张艺兴的担忧还是有道理的。


朱正廷是有仙子之称的人,张艺兴不必多说,可盐可甜可奶可中二(划掉),俩孩子自然样貌出众。还抱在手上的时候就招得一群阿姨奶奶们的喜爱,偶然有粉丝偶遇一家四口把照片po上微博,广大的珍珠糖和兴贝壳迅速叛变,超话头像都换成了俩孩子。


朱正廷and张艺兴:喵喵喵??


孩子们三岁的时候一起上了家附近最好的一所幼儿园。张艺兴在女儿还小的时候就有意无意的教育她不要被臭男生拐跑,不要牵男生的小手,不要轻信了男生的甜言蜜语。与此同时朱正廷也把儿子抱到自己腿上,很严肃的告诉他:不准欺负女孩子,不准牵女孩子的小手,更不许玩弄(?)女孩子的感情。你是男孩子,必须要负起一个男人的责任!


与乐:我今年三岁,我好累。


张艺兴是个严格的女儿控,绝对无法想象女儿将来会有男生上门求娶。朱正廷笑他想得太早,他却一脸严肃:“咱们女儿长的多好看,肯定有男生惦记!”


第二天一早他就跑幼儿园门口去了。朱正廷送俩孩子上学,一手牵一个,他就远远开车跟着,等孩子进园了就鬼鬼祟祟摸上去,隔着大门朝里头看。


他并不知道园长正一脸怀疑的盯着他。


女儿和儿子一起手牵手跑进了班。


女儿和儿子在座位上坐下了。


儿子笑嘻嘻的接受了女同学递来的糖果。嗯?


女儿接受了男同学的蛋糕?!


女儿对那个小男生笑了?!


张艺兴震惊了。


咱家缺你一口蛋糕吃?!


说好的不准被小男生拐跑呢!辛辛苦苦教了三年,居然抵不过一块蛋糕?!


张艺兴强行按捺住泪水,咬着小手绢愤然离场(大雾)


他准备回家和正廷探讨一下孩子的教育问题,严肃且认真的。


下午四点,逛了一天街拎着大包小包的朱正廷打开了家门,身后跟着俩孩子。女儿一见到张艺兴就笑开了,叫着爸爸就往他怀里冲;张艺兴本来准备了一肚子的说辞,奶香的女儿一扑进怀里就什么都忘了,父女俩玩举高高玩的不亦乐乎。


“张艺兴,我要被你儿子气死了。”


朱正廷把大包小包的gucci往地上一放,进厨房倒了杯水一口气灌下去。


“啊?怎么啦?”


张艺兴完全忘了他早上偷窥(?)到的一幕。


朱正廷往客厅沙发上一坐,郑重其事的通知他:“与乐的同学下个星期来咱家玩。”


“儿子交到朋友不是挺好吗?”


张艺兴不解。


朱正廷忽然笑了,笑得张艺兴有点发毛:“人家是来见家长的。”


与乐挺不服气的反驳:“我们是真心相爱的!”


朱正廷气乐了:“你真心相爱?你俩认识几天呢就真心相爱?爸爸有没有跟你说过要尊重女孩子不许欺骗人家感情!你多大啊今年,能负责吗?啊?!”


见。家。长。


这三字儿勾起了张艺兴今早的记忆。他赶紧把女儿从肩膀上抱下来,与她平视:“瑶光,你告诉爸爸,没有小男生追着你跑吧?”


小姑娘答的脆生生:“没有呀!”


张艺兴舒了一口气:看来只是同学间正常交往。


“我男朋友对我可好了,可护着我,别人都不敢欺负我。”


张艺兴如遭雷击。他颤抖着去扶女儿的肩膀,问她:“你那个男朋友...是谁?”


小姑娘笑得可开心:“我同桌呀,他还给我带了蛋糕吃。”


亲娘嘞。


要了命了。


张艺兴与朱正廷对视一眼,都在对方眼里看见了震惊。


“姑娘,爸跟你说,咱家不缺那口蛋糕,咱们不谈男朋友,蛋糕管够吃,好不好?”


...教育之路任重而道远。


日常沙雕,不知道在写啥


评论(4)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