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满长安道

【带孩子的日常6】关于流感

今年的流感似乎有点厉害啊。张艺兴吸吸鼻子,郁闷的把手里的纸巾扔进垃圾篓。里面白花花的一片,全是他今天的成果。


一天一包抽纸的速度是不是快了一点?


他疲惫的躺倒在工作椅的宽大椅背上,被感冒搅和得一团糟的大脑勉强运转,操纵他拨通了朱正廷的电话。


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朱正廷还有些迷迷瞪瞪的跟他抱怨:“你感冒了都不亲亲我了。”没睡醒的大男孩只讨到一个印在额头上的早安吻,委屈的不行。


自己当时怎么回答来着?


“贝贝今天还有工作呢,感冒可不能传染给你。亲亲等我好了再说,乖。”


带病工作的自己真的太不容易了,送到嘴边的美味都吃不着。张艺兴叹息一声,把手机放到耳边——


“贝贝?今天还好吗?没感冒吧?”


在十二个小时又三十六分零八秒的漫长分离后张艺兴终于见到了他惦记了一个早上的媳妇儿,在儿童医院里。朱正廷脸上扣着个大口罩,怀里抱着裹得严严实实的女儿向他走来,隔着汹涌的人潮,他都能看见他红红的眼眶。


“早上送幼儿园时还好好的,中午就接到老师电话,说是班上一大半孩子都发烧回家了,我怕他俩也被传染,让妈去接来着,结果四点多瑶光就开始发烧,与乐也有点拖鼻涕,先让爸带着了。”


小孩发烧一般都是高烧。朱正廷把才打完针的女儿放到张艺兴怀里,小声的解释。他怀里一沉,看看女儿烧得通红的小脸,心跟着一颤:“打完退烧针了吗?医生怎么说?”


“打完了。医生说现在流感特别严重,特效药到处断货,哪家医院都开不到。”朱正廷低头去掖女儿的领口,让她能呼吸的顺畅一点,“怪我...今天不该送她去幼儿园的。”


他的声音里带着显而易见的哭腔。


瑶光从生下来就没生过什么大病,健健康康的,发高烧还是三年来头一次。朱正廷在孩子打第一个喷嚏时一颗心就提了起来,孩子体温彪升时他简直快要崩溃,和妈妈带着女儿直奔儿童医院,在拥挤的人群里等待叫号打针,打完针又要挂水,将近三十斤的女儿他抱着整整五个小时不敢松手。


见到张艺兴的那一刻,他紧绷着的神经终于略微的放松下来。


“妈妈在哪边?”张艺兴抬眼去寻找朱正廷的眼睛,“退烧针打过了就好,我们先回家去,特效药我去想办法。不怕,我在呢。”他紧紧的看着爱人,眼底是令人安心的坚定。


“这不是你的错。正廷,你不必自责。”


瑶光的体温在后半夜降了下去。朱正廷放心不下,在床前照料一宿,第二天太阳升起时起身洗漱,昏昏沉沉的一跤跌进张艺兴怀里。


“我怎么感觉...有点冷..”


感冒会通过亲亲传染,那如果两个人都感冒了呢?


送给2019年依然身在极圈的自己一句话: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流感多发季,各位小仙女们要注意防范~


评论(8)

热度(69)